惊鸿一万

心中有丘壑,眉目做山河

[攀登]侵入

——去年的文,重发一次


——冷圈cp由我来扛


——一起入股吗姐妹们,入股不亏



我想要住进你心里,你有着比地球大的吸引力





天气是真的有些热起来了,穿着单薄的裤子也会觉得细密的汗意从毛孔散发,发梢带了点亮晶晶的汗水在夜色中张扬。潘玮柏接过助理递来的台本一个字一个字看着,车里的灯光是有些昏暗了,他只读了两行便觉得太阳穴微微发痛,眼睛也有些酸涩,放下台本伸手使劲揉了揉眼睛,余光就看到了演播厅门口独自一人站着的女孩。



她刚换下录制时穿着的衣服,现在只着一件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短裤,倒是脸上那个大大的遮住半边脸的黑色口罩格外显眼。她此刻正在夏日的夜里四处张望,潘玮柏看得出她好看的眼睛里满是焦急的神色,他饶有兴趣的盯了一会儿,女孩长得实在是可爱,像极了小时候橱窗里摆的布娃娃,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,仿佛盛得下一整片银河星宿。



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着实有些奇怪,他于是放下东西拉开车门,朝着女孩走过去“紫棋!”。邓紫棋回了头,看见是他后焦急的神色变的有些欢欣的明亮,潘玮柏发觉自己很爱看她的眼睛,不算精致的脸偏偏配上了一双绝顶好看的水晶,整个人像是果冻一样新鲜又可爱。回过神来他笑了笑“怎么站在这儿?”



“我也不知道呀,车好像半路坏掉了,我在这儿等一会儿。”



潘玮柏不禁失笑,他看着面前打着长长的哈欠的女孩笑道“在这儿等?车没等到你可能都被围的里三圈外三圈了。”邓紫棋不好意思的低头笑一笑,她在潘玮柏面前总是不自在,或许是他的笑容实在太过温暖,以至于让每一个女孩都会产生些许错觉,觉得他也许只会对自己一个人笑的如此温柔缠绵。她用手将一绺头发别到脑后“那也是没办法呀。”



没办法?潘玮柏挑了挑眉,自己这样一个大活人站在她面前她却直率的说没办法了?他再度端详了一会儿女孩清秀的眉眼,忽然想到16岁就一个人在香港混浊的乐坛横冲直撞的她,是不是一直以来都习惯了没有人帮助的日子呢?想到这里他心里微微有些发酸,他实在懂得孤身一人打拼的痛,于是他微微上前揽住女孩的肩,大大咧咧的拉着他往自己车上走去“走啦,反正一个酒店,我们一起回。”



邓紫棋有些局促不安,但转而想自己再滞留下去或许会引起更大的麻烦,于是认了命跟着男人走,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舒爽的凉意扑面而来,她整个人缩进宽敞的后座,舒服的眼睛微微眯起来,满脸兴奋的笑意,潘玮柏紧跟着她坐了进来,看着她笑眼弯弯的样子不禁也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经纪人和助理收拾好东西回来了,坐进车里时看到意料之外的女孩子俱是愣了一下,潘玮柏扬扬下巴说顺路一起回去,两人才意味深长的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





其实一开始潘玮柏就知道节目组是想把他们两个打造成CP形象的,他能从导演的只言片语里提取出这样的意思,节目播出后他发现果真暧昧的效果很多,而他随口的那一句“紫棋说得对”也成了用来打造热度的噱头,但奇怪的是这一次他内心并不反感,甚至有些隐隐的期待正片里两人若有若无的小粉红。



也会有选手带着隐秘的坏笑凑上来问他“潘帅是不是和紫棋姐好啦?”,想到这里他想起了王齐铭那张笑的见牙不见眼的脸庞,他每次都是故作无奈的摇摇手说你一天天想什么呢赶紧写歌去,但内心里总存了些莫名的期待。



他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呢?



车子已经没入了长长的车龙中,霓虹的光让整个城市多了几分纸醉金迷的色彩,他偏过脸去看着身旁已经熟睡的女孩,她几绺头发散乱的垂在额前,不施粉黛的脸庞意外的干净新鲜,不像是一个27岁的成熟女人反而像是十六七岁朝气蓬勃的少女,脸颊像白嫩的蛋清散发着年轻的光泽,潘玮柏看的有些呆了,下一秒女孩的身子歪歪晃晃的向他慢慢倒来,他有些僵硬的抬起双肩,承受住了女孩压过来的重量。



他们离得真近啊,近到女孩清幽的发香和还没卸干净的脂粉香气就在他的鼻间萦绕,潘玮柏的身子僵直,害怕稍微动一下就会吵醒了熟睡的人儿,前排的助理用手握成拳置于唇边偷笑,他狠狠地甩过去一个凌厉的眼神,然后小心翼翼的侧了侧头看着女孩。



她的睫毛真长啊,长的像轻如蝉翼的鸦羽,睡梦中还在微微的抖动,潘玮柏伸出左手不自觉的想触碰一下,可是他的手才刚刚凑近皮肤,邓紫棋就皱着眉咂了咂嘴,可仍是没醒,只是含含糊糊的轻哼了一声,绵长又温柔像极了小孩子撒娇。于是他急忙收回了手,正襟危坐直到到了酒店。



“醒醒,紫棋。”他轻轻摇晃着人的身子,邓紫棋揉揉眼睛坐起来,眼神迷茫混沌了一瞬“到了吗?”潘玮柏笑着揉了一把她的头发说对啊,女孩不好意思的吐吐舌说我怎么睡着啦真是不好意思,然后轻巧的跳下车,一行四人进了酒店。



到了她的房间前他们停住,助理和经纪人早已进了自己的屋子,他们两人站在幽深安静的走廊里道别,紫棋笑的眉眼弯弯,用力拍了拍潘玮柏的肩膀“今天谢谢你啦!”,潘玮柏没出息的红了脸,他于是也只是笑笑应道“快去休息吧。”



直到晚上入睡前他还能记起女孩身上清新的香气缠绕鼻尖,侵入他的五脏六腑和整个心脏。







喜欢她是不用怀疑的事情了,所以潘玮柏格外的期待每一次的录影,其实平日里他们很少有时间联系,紫棋的工作很忙,经常一整天没有时间看微信,但是总会在一天之后突然回复他的消息,带着一个可爱的兔子表情,潘玮柏觉得那只兔子像极了她,眼睛乌黑发亮,一张小脸圆圆的,可爱的如出一辙。于是他将女孩的备注改成了“兔子小姐”



下一次见到兔子小姐是在录影的时候,连续的战队五进四和四进三的比赛终于来临,杨和苏的离开使整个局势更加剑拔弩张,四个小伙子铆足了劲不让自己被淘汰下去。于是连邓紫棋也有些紧张,在化妆间里拉着潘玮柏的衣袖一遍遍念叨“艾热很强,王齐铭很有特色,ICE和周汤豪很努力很努力。怎么办我不想让他们任何一个人走。”于是他安抚性的拍拍女孩的手背,说离别都是必然,我们只能习惯。



可结果真的出来的时候女孩哭的不像样子。王齐铭最后在舞台上带着哭腔唱的《留老根儿》像是一曲离别的哀歌,她哭的崩不住了就转身伏在自己的肩上,起来的时候眼泪鼻涕眼影弄得他的衣服像是调色盘一样,可是他还是紧紧地拉住人的手,这是他第一次牵她的手,那只手安安静静的缩在自己的掌心中,手的主人眼睛里还有晶莹的泪光,是这个世界上最小的海洋。



休息室里王齐铭红着眼眶一遍又一遍的解释他真的没有忘词,是方言和普通话的发音差别使得他那一句词听起来有些含糊,邓紫棋又撑不住了,她本就不喜欢离别,更何况从一开始她就极欣赏王齐铭,她转身坐在凳子上抹起了眼泪,可是王齐铭不走又要是谁走呢,是谁她都舍不得呀。王齐铭慌张的蹲下哄着她,拼命说自己没事的没事的,然后转身看到了正走进来的潘玮柏。



兔子小姐一哭起来潘玮柏的心就疼,他上前听几个选手七嘴八舌的讲述了事情原委,然后静静的蹲在女孩面前,牵过她的手直视着她钻石般的眼睛,身旁的人都退出去了,他一遍一遍用指腹抹去女孩脸上肆意流淌的泪,低声哄着没事的。



“可是,我们有什么资格剥夺别人追逐梦想的权利呢?”女孩带着哭腔小声的问。



他沉默了两秒,握紧了她的手“对,我们没有资格,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,他们的实力甚至远远在我们之上,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地下,他们都能发光发亮。”



言罢他伸手捧住了女孩小巧的脸庞,努力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“他们每个人,都会记得你对他们的好,相信我。”



女孩终于笑了,她不好意思的伸手抹着脸上的眼泪,幅度小小的点着头,手却鬼使神差的伸了上来,按住他放在脸上的那只手,一双眼睛还带着泪花,但极明亮的盯着他,有些忐忑的开口“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好啊。”



她很害怕,怕自己沉溺于面前男人的温柔里可到头来却还是独自一人溺水,怕男人这些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早已习惯了戴着面具示人,怕最后的最后他们也不能走在一起。可是潘玮柏笑了,他起身靠在身旁的化妆台上,低头温柔的盯着她的眼睛,说出来的话更加温柔似水“我对你好,是有更深一层的理由的。”



更深一层?邓紫棋疑惑地皱皱眉。



“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这么直率的说出这句话时潘玮柏也有些小小的吃惊,他以为这件事会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甚至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来,可是现在他的心里如释重负,只怀着一丝忐忑看着面前的人面红耳赤的低下头,于是他也尴尬的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

时间一分一秒溜走,就在潘玮柏几乎要放弃的时候,女孩轻巧的站起来,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,与往常不同,这一次她带了一点依恋和温柔,她的体香随着温度一起袭来,潘玮柏不可置信的伸出手,怀里就多了一个娇小的身体。



所有的光线色彩温度一并褪去,这个庞大的世界此时此刻只有一个声音侵入他的脑海他的心脏,他整个生命的快乐与幸福。



“我也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END.


评论(37)
热度(11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鸿一万 | Powered by LOFTER